BP首席执行官接受英议会委员会质询

【新唐人2010年9月16日讯】星期三(9月15日),英国石油公司BP的首席执行官托尼•海沃德(Tony Hayward),就墨西哥湾漏油事件接受了英国一个议会委员会的质询。他极力维护BP在事故后的补救措施,并说漏油事件可能发生在任何一个石油公司头上。

海沃德在听证会上辩护说:“我们一直非常清楚,我们原是一个负责任的组织。我们有义务制止石油泄漏,这我们成功做到了,有义务清理漏油,我们也在相当大的程度上完成了,有义务立即停止对环境造成的损害,我们也将尽全力完成,我们也有义务对受害者进行赔偿。”

BP在近来发布的对漏油事故的调查报告中,明确了自己的一些过失,但将大部分责任指向了其他公司,称钻探承包商越洋石油公司(“Transocean”)的工作人员没觉察到危险信号,哈里伯顿公司(Halliburton)负责的油井固井工作存在失误。

海沃德表示,鉴于这场悲剧的规模和灾害的巨大,美国人民的愤怒情绪非常高,是可以理解的。

由于这场历史上最严重的漏油事件,海沃德受到了美国国会委员会和英国议会委员会的双重质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