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5年减千亿外包支出

【新唐人2010年9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胡立宗华盛顿14日专电)美国国防部今天宣布,未来5年将减少1000亿美元的外包、外购支出,使整体国防预算运用更具效益,以更少的钱做更多的事。

国防部长盖茨强调,国防部是一个整体,他相信就算是他离开部长一职,继任者与国防部文官仍将持续推动此一计划。

盖茨先前曾表示,他计划于2011年辞去现职。盖茨为共和党籍,由前总统小布希于2006年任命为国防部长,欧巴马总统上台后,继续任命盖茨担任国防部长。

国防部今天公布的资料显示,美国年度国防预算约为7000亿美元,其中4000亿美元用于外购、外包。4000亿美元中,约2000亿美元用于产品采购,包括武器、电子产品、燃料等,另2000亿美元用于服务合约,包括资通讯、维修等。

负责采购、技术、后勤的次长卡特(AshtonCarter)表示,降低支出的整体指导方针包含23项要点,如提供诱因说服厂商降价,鼓励承包商竞标,以及改善发包与行政体系。

卡特指出,外包外购合约最重要的改变之一,是计划执行成本需为50/50,即政府与承包商对成本的估算应约略一致,过度倒向某一方,都代表成本估算并不合理。

另外是120%的上限,意指任何计划可允许的经费追加范围为原订的20%,超过此一范围,计划就必须终止。

同时,国防部过去许多标案都出现单一厂商投标、单一厂商得标的状况。卡特强调,如果没有真正的竞争,就不会有合理的价格出现,国防部未来将积极鼓励多家厂商竞标。(本文附有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