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保钓船队与日方海上对峙后返台

【新唐人2010年9月15日讯】台湾保钓人士周一搭乘“感恩99号”渔船,在海巡署船只的护航下,前往钓鱼岛海域,强调保钓决心。在海上与日本船只一度对峙了好几个小时,周二被迫返回台湾。

“感恩99号”渔船在海上一度与日本保安厅船舰对峙。

据组织这次保钓活动的中华保钓协会表示,渔船在周一下午出海后,在晚间距钓鱼台50海里处,已经见到日本海上保安厅船只监控,而台湾海巡署的舰艇也跟在渔船后方。

日方的两艘舰艇跟在渔船后方约四百公尺,并以强力探照灯照射,而台湾的海巡署船艇也以探照灯回照。双方对峙超过四小时.

由于日方舰艇有数量上的优势,在周二上午约六点半时“感恩99号”渔船与海巡署船舰被迫返航。

台湾海巡署在新闻发布会上出示了日本船只接近台湾钓鱼船的画面,海巡署的王钧毅说:“……。”

钓鱼台保护协会代表黄锡临说:“……。”

本月7日一艘中国渔船在东海钓鱼岛附近与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舰相撞,中国渔船的14名船员星期一被释放,但船长仍然被日方扣留。在中国渔船被扣的同时,也有两艘台湾渔船遭到日本方面扣押,日方在相对短暂的扣押后,释放了船员与渔船。

中国,日本和台湾都声明钓鱼岛归自己所有,该岛附近石油和天然气矿藏丰富,据一个日本调查小组估计整个东海可能蕴藏着7万亿立方米的天然气,中国估计蕴藏量在175万亿到210万亿之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