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率降到5% 经长有把握

【新唐人2010年9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台北14日电)今年失业率降至5%,经济部有信心! 经济部长施颜祥说,以目前投资氛围来看,投资景气非常好,未来几个月投资继续成长,他有把握年底失业率降至5%以下。

行政院长吴敦义先前宣示,年底失业率要降到5%,如果未做到,他会向总统提出辞呈。

施颜祥今天表示,目前经济情况看来相当不错,6大新兴产业中,最值得谈的是绿能,截至8月份为止,投资金额已达新台币540亿元,大部分是太阳光电与LED(发光二极体),预估会今年投资金额可望超过600亿元,愈到后面愈趋乐观。

施颜祥指出,今年投资景气相当好,唯一的问题是失业率偏高,但他认为,总体降至5%以下相当有把握,因为投资可以创造就业机会,未来几个月投资如果继续下去,可以有效纾缓失业率严重问题,他有把握今年失业率可望降至5%以下。

此外,对于台湾自创品牌绩效,施颜祥也表示目前情况相当乐观,估计未来10年内品牌价值超过1亿美元以上者会有30、40个。

施颜祥表示,目前以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与服务业为发展台湾经济3大主轴;台湾早期以生产制造为推动经济力量,未来黄金10年要以生产制造与服务行销要并重,在人才、研发、无形资产与品牌部分,要做更多努力。

施颜祥进一步指出,台湾内需加速成长中,这一块商机很好,发展时机也很好,发展台湾品牌是未来10年台湾经济的关键,只要掌握得好,台湾品牌出头会有很好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