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授予英前首相布莱尔“自由勋章”

【新唐人2010年9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宁静综合报导)美国授予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美国最高奖项之一的“自由勋章”,以表彰布莱尔在推动北爱尔兰和平进程方面做出的努力。

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星期一(9月13日),在费城的美国国家宪法中心(National Constitution Center)接受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为他颁发的勋章。去年,美国总统小布什离任前就曾给布莱尔颁发过美国最高平民荣誉──总统自由勋章。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现任中东问题特使的布莱尔在获得这枚奖章时发表声明:“我的努力是受到自由和公正等价值观驱使的,我试着将这些价值观用于我在非洲的工作中,并给巴勒斯坦人足够支持。”

除奖章外,布莱尔还获得10万美元奖金。他表示会将奖金捐赠给自己名下的两个慈善团体。

“自由勋章”又称“费城自由勋章”,1989年由费城基金会设立,2006年转由国家宪法中心评选并颁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