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黑幕曝光 谢亚龙“二进宫”

【新唐人2010年9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中国足球近年来因高层监管不力,导致赌博、打假球、吹黑哨之风盛行。日前,大陆媒体纷纷披露中国足协前任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受贿及操纵打假球队细节,曝光出中国足坛腐败程度令人震惊。据报导,谢亚龙等人已涉嫌犯罪,目前正被立案侦查。

入国家队要10万

据大陆媒体披露,谢亚龙在2007至2008年,全权操纵国家队入选球员的资格。中国年轻球员要入选国家队最少要“进贡”10万元人民币。

当时除一些有实力的球员外,其他“边缘”国脚、一些球员突然入选国家队,在送出巨额的“进队费”之后才穿上了“国脚”球衣。

足协高层还操纵全运夺冠及中超夺冠保级,甚至在国家队的多次国际比赛上,足协也利用“小金库”贿赂外国球队,以操纵比赛成绩。

据一名中超球员透露,很多球员都清楚,进队费最低是10万元,有球员为入国家队交出了30万“黑金”,这笔钱被几个足协高层瓜分。

更有消息称,谢亚龙当权时,贾秀全(已被捕)为获得国青队主帅位置以进入2008国奥队教练组,也向谢亚龙“进贡”。

消息称,足协还有自己的“小金库”,该“小金库”还涉及操纵国家队各级球队的国际比赛,用以贿赂裁判和对方官员。

去年9月30日,中国男足主场以4比1“击败”非洲博茨瓦纳队后,博茨瓦纳足协内部就传出“领队收受中方贿赂7万美元,让博茨瓦纳输给中国队”的消息,而该国还向国际足协投诉。

虽然事件最终获得平息,但消息称,在中共警方掌握的足协高层操纵比赛线索中,赌博赚钱才是操纵国际赛的最终目的。

另一方面,谢亚龙和南勇等人还涉嫌操纵国内联赛,有球队为了争夺冠军而向足协高层行贿,而有关高层在拿到钱后会示意主管裁判的负责人通过委派“官哨”达到目的,然后他们再共同分赃。

谢亚龙“二进宫”已证实

据中共官方公开的信息显示,9月12日,被媒体称为“龙王”的中国足协前任专职副主席、现任中体产业董事长谢亚龙,真的“进去了”。和谢亚龙一起进去的,还有原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生、原国家足球队领队蔚少辉。

据《新京报》报导,谢亚龙此次被查属于“二进宫”。 9月3日,谢亚龙等人曾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在协助调查结束后,谢亚龙已经回到北京,并与中共国家体育总局领导通电话。

中共公安部网站公布的消息说:“在侦办涉嫌利用足球比赛贿赂、赌博系列案件中,公安、检察机关多渠道获取对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等人涉案的线索和举报。已经证明他们已经涉嫌犯罪。”

据《扬子晚报》报导,目前谢亚龙是和南勇、杨一民被羁押在同一地点——沈阳看守所。

若加上之前被捕的原中国足协联赛部官员范广鸣、中国足协原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建强,以及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的中国足协下属的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与中超公司老总吕锋,中国足协已经有9人被卷入足坛反赌风暴中。

李蔚三人涉案原因

中共公安部的消息并未具体披露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三人涉案细节。

据《新京报》报导,一位足协官员表示,“蔚少辉被带走太正常了。”报导称,蔚少辉主要就是当年分管裁判工作,以及此后担任国家队领队时出的问题,此事很有可能牵扯出国字号球队的腐败问题。毕竟蔚少辉在国家队工作期间,身上经常可以见到名表和名牌服饰,家中也有几辆名车。

而《扬子晚报》消息称,让谢亚龙被卷入案件的原因很多。之一,爱福克斯赞助中超联赛以及中国之队项目的问题。爱福克斯能签约中超,爱福克斯的遗留问题,最终,爱福克斯公司人间蒸发,给中超联赛带来的累计损失约6000万元。若以上人等因中国之队项目而被侦查,那么反赌风暴也将牵扯出更多的问题。

据知情人士向《新京报》记者透露,公安机关在带走三人之后,已到这三人家中进行搜查取证。至于取到了什么证据,目前不得而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