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事件届满两年政府的承诺跳票

【新唐人2010年9月13日讯】毒奶粉事件两周年之际,曾被中共官方宣传已痊愈的结石宝宝的父母爆出,直到今天,孩子仍忍受着病痛折磨,父母也必须扛起高额的医疗费用。当局的免费治疗只是一句空话而已。

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爆发至今已满两周年﹔近日本台记者采访多位结石宝宝家长,发现孩子们至今仍受结石之苦。

重庆李雪峰:“就是我去(给孩子)复查了一次,说是还是有结石的。厂商那边现在是没有任何表示,政府现在已经封口,因为不准媒体报导了嘛。”

政府曾经承诺,将负起结石患儿的医疗责任,一直到孩子满18岁,然而,患儿家长却反映,两年来孩子治病都是自费。

上海王刚:“(孩子)手术没多久,然后国家好像对这个事,就想不了了之了,然后那些负责赔偿的人也就什么不管了。我曾经联系过他们一次,关于赔偿的问题嘛?负责跟我们见面赔偿的人说,现在他们也不知道怎么办?”

黑龙江韩晓东:“就始终都是我们自费。所有的来回的路费,药费。他说负责到十八岁,就连我们现在找人都已经找不到谁管了,别说十八岁了。”

黑龙江结石宝宝家长韩晓东说,两年来,孩子可能身体不舒服,特别难带,为了照顾孩子,夫妻俩什么事都作不了。当初政府要他们签字领两千块赔偿,让他觉得这简直就是一种侮辱。

患儿家长们表示,这两年,政府及奶粉厂家一直在回避责任,国内媒体被封口,网络讯息遭封锁,结石宝宝家长维权还被判刑关押,让他们对政府感到相当绝望。

新唐人记者方源、特约记者宋月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