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法轮功辩护遭吊销执照 律师提诉讼

【新唐人2010年9月11日讯】北京维权律师唐吉田和刘巍,因为法轮功辩护,被北京司法局吊销律师执业证,近日,两位律师向西城区法院正式提出行政诉讼,要求法院撤销司法局的错误处罚,并公开道歉。但法院表示要就诉讼进行审查。

北京律师唐吉田和刘巍,因为四川法轮功学员杨明辩护,今年4月被北京司法局吊销律师执业证。他们在6月份向北京市政府提交行政复议,但在十天前,北京市政府做出维持司法局处罚的决定。9月9号,两位律师决定将其诉诸法律。

唐律师向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表示,西城区法院立案庭法官不肯明确回应是否受理此案,连个回执都不愿给。

唐吉田:“按照法律规定,你收材料必须给我一个收取材料的回执,即便你现在定不下来受理,但是你七天内要拿出审查意见来。如果你不受理,我们还可以向上级法院上诉。这个法官后来去请示,至少十五分钟左右,给我开了一个收到材料的清单。”

唐律师表示,对法院的刁难早有思想准备。

唐吉田:“我觉得从法律道义上看,我们没有任何可以顾虑的。如他们对我们作出任何恶劣的行动,他们也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刘律师认为,被吊销执照不仅是他们个人的事,更是关乎大陆律师的执法权利。

刘巍:“对这个司法我们是感到失望,但是我们还是希望努力一次,除了为我们自己取回律师执照,最重要的是要为律师们谋取一个良好的执业环境。”

去年4月,唐、刘二位律师在四川泸州法院为杨明辩护的庭审过程中,遭到法官阻止,两位律师退庭抗议。随后,北京司法局以“扰乱法庭秩序”为名吊销了他们的执业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曲明、刘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