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中秋 台金门全民“博饼”

【新唐人2010年9月11日讯】中秋节,除了烤肉吃月饼之外,还有什么样的应景活动?台湾金门的“博状元饼”活动,具有节庆旅游特色,除了金门全民疯博饼外,也吸引大陆、台湾的游客报名参加。究竟什么是“博状元饼”呢?一起来看一看。

司仪:“钦此!”

在身穿古装的司仪宣读“博状元旨”交给县长后,金门博状元饼活动正式起跑,将持续到中秋节当天。

金门县长李沃士:“它还把我们科举的制度融入到游戏里面,所以啊,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鼓励我们大家在玩中学,而且鼓励大家向上。”

不知能不能因此而努力向上,不过民众倒是玩得很high!

金门民众:“这样很开心,(记者:准备要赢汽车就对了?),没错,一定要赢的,(记者:今天手气怎么样?),今天手气还好,等一下要努力加油。”

大陆游客:“我从四川过来的(记者:你是特地来参加这个活动?)对啊,很凑巧的,我们很感动,能够在金门有这样传统的东西。”

这个活动据说是明朝郑成功的金门籍大将洪旭发明,游戏是以6颗骰子和1个大碗公为工具,掷骰子比红四多寡决胜负,并融入科举制度。

俗话说姜是老的辣,看看老奶奶能不能博得状元。

婆婆:“没!没啦!没啦!那个不同!”

学生:“状元啦!没有!”

都没有?那换个小朋友来掷看看。

民众:“哇,状元来了,状元来了,好感动。”

像这样掷出四颗红4点,就是状元。

为了扩大观光旅游效益,除了实体博饼外,还有网路博饼赛,将有6位幸运儿可获得台金来回机票,参加中秋节当天的总决赛。

金门县长李沃士:“现在每天大概有2000个人在网路上来参与这个活动。”

承办活动的金门县旅行公会理事长吴嘉奖表示,发展博饼产业也是提倡环保。

金门县旅行公会理事长 吴嘉奖:“不要说在中秋节里面全部去烤肉,我们提倡减碳,用博状元的方式来提倡这个活动,一家团圆。”

总决赛将在中秋节当天举行,状元奖是价值40万元的轿车一辆。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净妮 杨忠其台湾金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