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申请失业救济创近2月新低

【新唐人2010年9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9日专电)美国劳工部今天公布,上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经季节调整后为45万1000人,比前1周减少2万7000人,创下过去两个月来的新低。

  尽管初次失业人数重回45万人线,但距离市场专家认为的“经济健康线”40万人,仍有一段距离。专家认为,当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40万以下时,即表示经济正在快速成长,公司开始雇用新人。

  统计显示,过去4周的平均每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47万7750人,比前1周减少9250人。

  持续向州政府申请失业救济两周以上的长期失业者人数达450万人,比前1周减少2000人,创下6月底以来的新低纪录。

  另有500余万人在向州政府申请失业救济23周以后,依据国会通过的延长救济法案,改向联邦政府申请救济。

  劳工部上周公布,8月份美国全国失业率达9.6%,比7月增加0.1个百分点,这是连续第16个月美国失业率超过9%。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预期,短期内美国的失业率仍难降到9%以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