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拉德险胜 澳媒称靠选举贿赂

【新唐人2010年9月8日讯】(中央社雪梨8日法新电)澳洲媒体今天报导,澳洲首任女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利用“选举贿赂”获得无党籍国会议员的支持,才得以继续执政。

媒体大亨梅铎(Rupert Murdoch)旗下的澳洲“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头版以“偷很大”(The Big Steal)字样配上吉拉德全身伤痕累累的卡通图案,指她旗下劳动党仅以些微得票险胜反对派。

吉拉德获得继续执政机会,上月21日大选投票以来长达17天政治僵局,终于得以化解。

支持在野党领袖艾波特(Tony Abbott)的每日电讯报说:“基本上这是一个以选举贿赂组成的政府。”报导中所谓的选举贿赂,是指吉拉德祭出补助乡村地区90 亿美元的健保政策利多,藉以拉拢偏远地区选出的两位关键议员,并提供其中一位政府高阶职位。

“雪梨晨驱报”(Sydney Morning Herald)也说,无党籍议员选择吉拉德是因为他们企图扩大自己在澳洲政坛的关键角色。

“澳洲金融评论报”(Australian FinancialReview)说,这“可能是最坏的结果”。(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