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预赛-无冕之王2比1险胜北欧冰人

【新唐人2010年9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石磊在线报导)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E组第2轮的一场比赛中,世界杯亚军荷兰坐镇鹿特丹的费耶诺德球场依靠前锋亨特拉尔的两个进球,2-1险胜芬兰队,赢得欧锦赛预选赛的两连胜。

在E组首轮比赛中,荷兰客场5-0横扫圣马力诺,芬兰则客场0-2不敌摩尔多瓦。历史上,两队在各项正式比赛中碰面8次,橙衣军团7胜1平占据绝对优势,在欧锦赛预选赛上,荷兰与芬兰交锋4次,也取得了3胜1平的佳绩。两队的最近一场交锋则是在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当时客场作战的荷兰队4-0大胜芬兰。

本场比赛,荷兰队首发阵容稍有变化。右肩受伤的库伊特被阿费莱顶替,刚刚从皇马转投英超热刺的范德法特出现在左路。而顶在锋线上的则是上轮刚刚上演帽子戏法的亨特拉尔,重回国家队的老将范尼坐在了替补席上。

第3分钟,阿费莱与范德维尔在右路的精妙配合,前者的传中球造成芬兰禁区内的混乱。芬兰门将弗雷德里克森扑球脱手,但是禁区内却无人跟进补射。第7分钟,荷兰队开出战术角球,阿费莱传中,埋伏在禁区中央的亨特拉尔高高跃起将球砸进芬兰队的大门,1-0,荷兰队迅速打破僵局!这粒进球也是沙尔克04前锋在第20个国家队进球。

第17分钟,范博梅尔带球突入禁区,在与对方中卫赫基宁对抗时被撞倒在地。当值主裁尼古拉耶夫判给主队一个点球。脚风正顺的亨特拉尔一蹴而就,2-0,荷兰队扩大了领先优势,这是亨特拉尔最近两场国家队比赛的第5粒进球!

2球落后的萨米人并没有气馁,仅仅1分钟后,芬兰队迅速还击。福塞尔利用角球机会,抢在马泰森之前,将球顶入荷兰球门的左下角,1-2,芬兰队扳回一城。第24分钟,R-叶廖缅科送出过顶球,瓦伊莱宁抢在斯特克伦堡出击前捅射,皮球在碰触斯特克伦堡身体后缓缓滚向球门,好在范德维尔及时回防,将球解围。第28分钟,范德法特禁区内的左脚推射被芬兰门将弗雷德里克森神勇封堵。第30分钟,荷兰队后防线再次出现漏洞,前锋福塞尔获得单刀机会,但是他的射门角度太正,被出击的斯特克伦堡神勇挡出。第38分钟,斯帕尔夫左路45度传中,高中锋斯约伦德倚住海廷加后转身射门,皮球被斯特克伦堡用腿挡出。半场结束,荷兰队暂时2-1领先对手。

  下半场双方易地再战。第49分钟,范德法特左路带球内切后低射,弗雷德里克森再次将球拒之门外。第66分钟,阿费莱右路传中,替补登场的埃利亚门前脚后跟巧射,皮球擦柱而出。第82分钟,范尼被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换上。亨特拉尔下场时球迷起立鼓掌。此后,荷兰队防守高空球的弊病再次被对手抓住,可惜芬兰队先后两次错过定位球的得分良机。最终,荷兰队在主场有惊无险的以2-1击败芬兰队,拿下欧预赛两连胜的同时,送给对手两连败。

荷兰(4-2-3-1):1-斯特克伦堡/2-范德维尔、3-海廷加、4-马泰森、5-阿尼塔/6-范博梅尔、8-德容/10-斯内德、11-范德法特(64′ 17-埃利亚)、7-阿费莱(74′ 15-伦斯)/9-亨特拉尔(82′ 18-范尼斯特鲁伊)

芬兰(4-4-2):1-弗雷德里克森/2-帕萨宁、23-赫基宁、5-兰皮、3-莫伊桑德/14-斯帕尔夫、21-哈马莱宁(46′ 17-普罗卡拉)、7-R-叶廖缅科、6-瓦伊莱宁/15-斯约伦德(68′ 16-约翰森)、9-福塞尔(80′ 20-A-叶廖缅科)

  主裁判:尼克拉耶夫(俄罗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