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学排94 台大拼前50

【新唐人2010年9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8日电)根据英国高等教育调查机构QS公司最新公布的2010世界大学排行榜,台湾大学排名较去年晋升1名,到94名;台大教务长蒋丙煌今天表示很高兴,目标订在更前面,盼能挤进世界前50。

教育部长吴清基上午在教育部接见“2010世界杯电脑应用技能竞赛”获奖学生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则肯定各大学表现。

吴清基表示,台湾在高等教育这几年有长足进步,今年台大、清华大学挤进世界200大,显示5年500亿第一期的投入,大学在教育研究成果、产学合作和专利移转有明显绩效。

吴清基说,高等教育培养国家高级人才,也提升国家竞争力,在总统马英九与行政院长吴敦义的支持下,政府也将会继续推动第2期5年500亿,今年100亿一定没问题,让大学有更多资源发展。

蒋丙煌受访表示,在各方资源挹注下,台大已经晋升百名之内,期盼在各方资源挹注下,能够挤进前50名,由于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UIUC)规模与台大相近,台大将以UIUC为目标。

蒋丙煌表示,台大未来将会加强教学、研究和国际化,包括注意学生学习成效、设立10个研究中心,强化研究能量,以及与国际一流大学合作,进行学术交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