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人对国产疫苗没信心拒打麻疹疫苗

【新唐人2010年9月8日讯】中共卫生部近日宣布,全国1亿名8个月大至14岁的儿童,免费接种国产麻疹疫苗。不过大陆人普遍拒打麻疹疫苗。台湾医生认为,大陆疫苗出问题后没有官员负责,所以民众对国产疫苗缺乏信心。

中国山西、江苏、河北等地陆续爆发的疫苗事件中,不少受害儿童非死即残,或集体出现身体不适状况,因此大陆民众普遍对国产疫苗都缺乏信心。

重庆结石宝宝家长李雪锋:“疫苗出了问题嘛,政府不要承担责任,政府没有站在我们消费者这边嘛。”

西安大专生刘姓学生:基本上大家都很少打,国产的东西都不敢用,一提到国产真挺害怕。”

南京王妈妈:“疫苗我们都没有打,我不打。”

台湾正梁中医诊所院长邓正梁医师认为大陆设定的接种年龄层过大,一般是6岁以下接种,并提醒民众打疫苗时要衡量自己身体状况,感冒就不要打疫苗。

邓正梁:“我对他们的疫苗一点信心都没有,它常常出包,有些注射以后有问题,还继续注射,还一直说没问题,睁眼说瞎话,而且一旦出包以后又不负责任,互相推诿,让人家觉得很害怕。台湾的话,卫生署长会下台,然后公司行号关闭。”

痳疹是一种由病毒引发的传染性疾病,多经由飞沫传染,由于传染力强致全球人类89-90%已于20岁之前患过,感染后可获得终生免疫。

新唐人记者宋月、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