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碳迫在眉睫 环署邀国际专家来台

【新唐人2010年9月8日讯】为了响应国际减碳趋势,环保署邀请10多位国际知名专家来台演讲,不过,同天环保团体也大动作抗议,批评官方不该替国光石化登报宣传,虽然两方立场不同,却都突显,迫在眉睫的减碳问题。

响应哥本哈根协议,知名学者受邀来台,参加为期两天的研讨会,说明减碳议题迫在眉睫。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前执行长托巴:“如果我们现在想办法对抗气候变迁的话,他总需要的金额是全球GDP百分之一,如果我们现在不管他,就照平常一样过日子,未来对抗气候变迁的成本会增加到全球GDP百分之五。”

学者警告,如果现在不减碳,将来会付出更高经济成本,台湾官方也响应,非常希望能够加入联合国“全球性气候变迁公约”,同天,另外一个场合,有来自更底层的减碳呼吁。

环保团体:“反对国光石化,反对六轻五期,台湾不是中国离岛工业区。”

环保团体持续对上官方,反对高污染的石化业扩张,批评经济部替国光石化宣传。

资深媒体人杨宪宏:“耗用纳税人的钱,来做这种不实广告,这是不可以忍受的,把我们的健康败光,把我们所有的自然生态用光,这样子的一个工业。”

民间和官方都呼吁减碳,但就在石化业的看法上出现分歧,究竟怎么因应气候变迁,不同位置间的对话与拉扯,可能还将继续。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曾益豪、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