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案后菲港旅游损失谁大?

【新唐人2010年9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7日电)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今天表示,香港政府在马尼拉劫持香港旅行团事件后对菲律宾发出黑色旅游警示,对菲律宾旅游业界的损失大于香港。

胡兆英指出,菲律宾旅客占整体访港旅客的比例很低,而且不少香港及中国大陆旅客在马尼拉劫持港人事件后,都取消到菲律宾旅游,相信对菲律宾旅游业界造成的损失一定比香港大。

他反驳菲律宾观光部长昨天声称,港府对菲国发出黑色旅游警告后,取消前往香港旅游的菲律宾人数,比取消到菲律宾旅游的香港人还要多的言论。

菲律宾观光部长林姆昨天对当地媒体声称,自8月23日发生香港旅行团在马尼拉被挟持事件后,由于菲律宾人担心到香港受到报复,所以取消前往香港旅游。

他认为,菲律宾取消到香港旅游的人数,比香港取消前往菲律宾旅游的人数要多,对香港旅游业造成的损失大于菲律宾,但他没有透露实际的数字。

根据菲律宾观光部公布,劫持人质事件后,已有约1000个赴菲旅行团被取消,主要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造成菲律宾约20万美元的旅游损失,而且相信损失数字会扩大到50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