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三峡办曝贪污千万三峡资金

【新唐人2010年9月7日讯】日前,中共国务院三峡办爆出了挪用三峡工程移民资金,集体贪污数千万元人民币。但国务院三峡办纪检监察部门不但不撤查贪污,反而对涉案人员进行包庇。有人士分析,应该有更高级别的高官涉案。

据《新京报》报导,从2009年12月至2010年3月,中共审计署出具了国务院三峡办的审计结果公告《2010年第19号》。公告指出,隶属三峡办直属事业单位的移民管理咨询中心主任余孝敬,副主任周建国、林学军等人,涉嫌集体贪污挪用三峡工程移民资金。

审计公告称,“三峡办移民管理咨询中心违规承揽监理业务500.69万元,将168.83万元资金存放在法定账簿外。”

根据报导,审计公告揭露的只是腐败大案的冰山一角,真正被非法挪用的资金高达数千万,涉案人员数十人,为近年来三峡工程爆出的最大贪污案。不过国务院三峡办纪检监察部门通过一系列“动作”,最终使国家审计署缩减了涉案金额。

有相关人士分析,这个案件背后可能有更高级别官员涉案,而三峡办移民咨询中心,只是某些高官用来洗钱的私人“小金库”罢了。报导并说,三峡库区因为贪污贿赂,渎职侵权而落马的官员,至今最少有二百名。

新唐人记者方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