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机器人较劲 25队晋级世界赛

【新唐人2010年9月7日讯】今年WRO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全国总决赛,4、5号两天,在台湾苗栗巨蛋展开机器人大战,比赛在星期天(5号)下午落幕,共有25个参赛队伍脱颖而出,将代表台湾参加在菲律宾的世界决赛。

机器人要攀爬两根柱子,并将柱顶的乒乓球携回原点,中途不得掉落,而机器人行走的路线是比赛开始前才现场宣布的,并得在限时之内完成,可说是高难度任务!

参赛者前镇高中队:“途中也有遇到夹轮爬不上去,或者回转会卡死,然后我们都把它克服掉,不是写死,而是把它让机器人可以自己判断黑线要走到哪里去,来达到任务的分数。”

比赛中也藉由机器人来发挥创意推广台湾观光,用动态介绍台湾之美与文化遗产。

参赛者魔法队:“我们在讨论的时候正好遇到妈祖绕境,我们便去一探究竟,(做)他的原因就是,他是天数最多也是人数最多,也是活动最多的。”

参赛者喜羊羊队:“那里(清境农场)的风景很漂亮,绵羊也很可爱,所以我们就想说要来做。”

苗栗县教育处处长彭富源:“会学到机器人创意的部分,我们也要看看小朋友,怎样用心的花在设计上,这样一个启发的过程,帮助我们学校的教学走离开教室。”

这25支队伍由166队高手中脱颖而出,获选代表台湾角逐世界赛,将前往菲律宾与全球各地的好手们一较高下。

新唐人亚太电视赖弘钧、林佳逸台湾苗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