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詹咏然败 亚洲选手全出局

【新唐人2010年9月5日讯】(中央社纽约4日路透电)亚洲第一位大满贯赛单打冠军的诞生又要再等上一段时间。

台湾网球女将詹咏然今天在美国网球公开赛第3轮,以1比6、0比6败给丹麦第一种子瓦芝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整场比赛仅拿下一盘。亚洲选手在今年最后一场大满贯夺冠的希望破灭了。

对于逐渐崭露头角的亚洲选手而言,不论男网或女网选手这次均没能打进美国公开赛第4轮,结果有点令人失望。

中国女网选手李娜和郑洁今年1月在澳洲公开赛双双打进4强,创亚洲选手在大满贯赛最佳战绩纪录。

但2010年接下来的大满贯赛事,仅再有3名亚洲选手闯入8强,包括台湾的卢彦勋和李娜在温布顿(Wimbledon),以及哈萨克选手谢维杜娃(Yaroslava Shvedova)在法国公开赛。

詹咏然是在美国公开赛撑了最久才遭淘汰的亚洲选手,但她对亚洲选手这次不佳的表现并不过分担心。

世界排名第77的詹咏然说:“对我的国家来说,这样比较好,这是最好的结果。我知道亚洲选手都出局了,但是我们一直都在进步,亚洲网球变得越来越好。”

总体而言,亚洲男网选手有6人排在世界前100,但卢彦勋7月的温布顿成绩,是过去15年来首次有亚洲男网选手打进大满贯赛8强。

亚洲首位抱走大满贯冠军的选手,看来比较可能从女网诞生。包括21岁的詹咏然在内,前100名的亚洲女网选手共有9位。

詹咏然说:“你永远不知道是谁,会在什么时候突破。就现在来说,每个人都很努力。你不知道下一步会发生什么事,但如果继续朝正确的方向前进,我们就会办到。”(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