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地铁站人体热能将化为暖气

【新唐人2010年9月4日讯】(中央社巴黎3日路透电)法国巴黎最大的社会福利住房管理机构今天表示,巴黎地铁站人体所散发出的热能,将被用来为市中心一个公营住宅计划提供暖气

这栋位于著名波布街(Rue Beaubourg)的公营住宅大楼,正在用环保的方式重新装修。波布街位于庞毕度中心(Pompidou Center)附近。

社会福利住房管理机构Paris Habitat的瓦奇尼克(Francois Wachnick)告诉路透:“很幸运的,这栋大楼透过楼梯间和地铁站相连。”

每名乘客散发出的热量约为100瓦特,这些热能结合地铁在轨道上移动所产生的热量,以及地铁位于地底下的优势,意味地铁走廊全年的温度都在摄氏14至20度间。

这项以地热科技为基础的计划,目的在从地下通道吸取热量,并导引至热能转换器,然后为热气管提供暖气。这个系统将可补充地区的暖气。

瓦奇尼克说,和使用连接地区暖气系统的锅炉室相较,这项计划可减少1/3二氧化碳排放量。

这项实验性计划将在年底前开始招标,工程预期在明年展开,预料可为17间公寓提供暖气。(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