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安养机构 进住率73%

【新唐人2010年9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4日电)内政部公布最新统计,今年6月底止,老人长期照顾及安养机构计1089所,可供进住人数5万6514人,实际进住人数4万1326人,使用率73.1%,均较98年底微幅增加。

  今6月底止,台湾户籍登记人口65岁以上老人有247万4471人,占总人口比例达10.69%,老化指数66.72%,均呈持续增加现象。

  内政部表示,高龄化社会的快速变迁,老人长期照顾需求更显殷切,虽然绝大多数老人希望与自己的家人同住,但仍有部分老人必须依赖老人福利机构的照顾,以补充家庭照顾功能的不足。

  内政部指出,各县市老人长期照顾及安养机构数以台北县215所最多,台北市159所次之,高雄市83所居第3,可供进住人数也以台北县、台北市及高雄市较多;使用率以金门县及台北市均超过80%较高,连江县25%最低。

  此外,因应人口老化趋势导致高龄人口安养及长期照顾需求的成长,行政院核定“我国长期照顾10年计划”,服务对象包括65岁以上老人、55岁以上山地原住民、50岁以上身心障碍者等。

  今年6月底接受“长期照顾10年计划”服务人数方面,内政部统计,居家服务个案人数有2万5342人、日间照顾772人、交通接送服务1万1734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