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年度失业救济金破兆

【新唐人2010年9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芳明东京4日专电)日本厚生劳动省发表的统计指出,全球不景气造成日本失业者大增,政府2009年度支付的失业救济金总额达1兆2839亿日圆(约新台币4860亿元),创下5年来新高水准。

统计指出,日本政府去年度支付给失业者的救济金总额比前一年度增加达44.5个百分点,是继2004年度之后,5年首次突破1兆日圆大关。

统计指出,去年度1个月平均领取失业救济金的人数超过85万人,比前一年度同期增加41%,6年来首度超过80万人。  

日本的失业救济是根据失业者的薪水提供一部分援助,依据参加就业保险的时期等,最高支付360天。

2009年度,政府支付给失业者救济金的平均日数为126日,每人平均的金额为61万9000日圆(约新台币23万4300元)。

统计并显示,过去领取失业救济以遭到解雇的中高年人士为主,最近则是薪水低的非正式劳工人数明显增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