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数位 台4年轻人在奥获奖

【新唐人2010年9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3日专电)带着梦幻的感觉,4名台湾大男生参加奥地利林兹电子艺术节,获颁“数位社群”荣誉奖。得奖的“胖卡,数位落差行动车”计划展现台湾年轻人开创的计划,在国际数位推广最前端。

台湾数位文化协会4名成员徐挺耀、徐子涵、徐承立、吴哲铭今天在受奖前,先对与会人员进行1场演讲,与各国人士交流相关的经验。

林兹(Linz)电子艺术节(ARS Electronica)自1987年起颁发奖项,包括电脑艺术、数位音乐、互动艺术、数位社群、混合艺术等不同的奖项。台湾数位文化协会理事长徐挺耀表示,这是台湾人第1次得数位社群奖项。

评审团认为,“胖卡,数位落差行动车”进入各地社群推广电脑教学,尤其深入特殊的地点,行动甚具有启发性。尤其这个行动团体是没有太多政府资源的非政府组织,行动模式值得推广。

徐挺耀表示,他们原本的想法只想去教小朋友用电脑,没有想到越做越大。自2008年5月开始行动,到现在已先后去过台南、屏东、桃园、花莲等地,共举办了200多个教学场次,平均每3天进行1次社群服务。现已有3台胖卡车。

虽然这项计划不是全世界创新,但是台湾胖卡深入的地点特殊,令人印象深刻。徐挺耀表示,主要是在莫拉克风灾之后,胖卡深入灾区访问,连带协助消防工作和政府宣导,以及救灾科技应用等。

徐挺耀说,台湾在地的行动获颁国际奖项,感觉有点梦幻。台湾不曾因为捐赠很多的电脑而得奖,胖卡计划得奖表示知识落实的行动获得认可。

他表示,明年起,胖卡数位落差行动要推向邻近的国家,已确定要去中国、印尼执行数位教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