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 郑洁担心詹咏然体力负担

【新唐人2010年9月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詹咏然昨天打出大满贯最佳成绩挺进美网女单第3轮后,今天再与大陆好手郑洁联袂在女双中轻松晋级。尽管郑洁满意和詹咏然的搭配,却担心詹同时参加单打、双打、混合双打的体力负荷。

詹咏然/郑洁是以6-2和6-1轻取希腊和保加利亚跨国组合晋级32强,这是继谢淑薇/彭帅之后,第2对晋级的海峡组合。

詹、郑2人今年2月开始搭档,配合默契不错下已在仅次于大满贯赛的职业赛场上2度跻身4强。这次美网她们被列为大会7号种子。

新华社表示,由于1天前在单打第2轮输了球,郑洁在本届比赛中只剩下女双项目。她十分看好詹咏然,但担心的是自己的搭档这次比赛身兼单打、女双和混双3个项目,不仅单打已闯入第3轮,而且还要打女双和混双,“更担心詹咏然的体能状况。”

郑洁赞赏詹咏然:“也许是她在单打上发挥得不错,现在她的底线球很不错,我毋需再急着去抢网和补救了。”

詹咏然昨天以2个6-3淘汰对手,职业生涯首度在大满贯赛中闯进第3轮,大陆媒体对她的表现也是赞誉有加。

  新浪体育网将21岁的詹咏然和大陆年轻选手相比表示,比起目前排名还在300名外挣扎的昔日冠军搭档孙胜男,及年龄相仿的几位选手如张帅和韩馨蕴等,“詹咏然目前所取得的成绩已经是令几人难以项背的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