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浩承认该公司茶油含致癌物

【新唐人2010年9月3日讯】中国又一“国家免检产品”出现问题﹔知名“金浩茶油”证实致癌物苯并芘严重超标﹔金浩公司近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声明道歉。目前仍有近9吨问题茶油,该公司没有交代流向。

8月中旬,有媒体曾披露湖南金浩茶油致癌物超标6倍,对此,金浩公司在8月20号发声明表示,”金浩茶油’品质安全可靠,网路不实谣传,不排除是竞争对手恶意炒作﹔接着,8月21号,湖南省质监局也发布了 “茶籽油抽查结果”,所附23家企业其中包括金浩公司,全都合格。

8月30号,有媒体报导了国家质检局的检验报告,金浩茶油致癌物超过最高上限6倍,事件急转直下,9月1号,金浩公司在其公司官方网站发表《致歉信》,承认该公司9个批次纯茶油产品存在苯并芘超标问题,并表示在今年3月、4月曾进行过两次全面排查、召回。

据介绍,9个批次的问题产品共42.458吨,其中湖北省质监局封存了22.361吨,该公司召回11.152吨,剩下的8.945吨茶油,金浩公司并没有说明流向何处。

最近,有湖南省质监局内部人士向媒体透露,该局早在年初就已发现产品有问题,当地质检官员称,为了维持稳定,所以没有向公众公布。

据了解,苯并芘虽不导致急性中毒,但具有公认的强致癌性和致畸性,是世界三大强致癌物之一。目前,北京多家知名超市仍然继续贩售“金浩”茶油,超市方面表示,尚未接到官方权威部门或厂家的召回通知。

新唐人记者 王馨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