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你 挺你”企业家谈家庭教育

【新唐人2010年9月3日讯】最近少年杀手廖国豪一事引发台湾社会关注,大家都在思考着是教育的重要性,那么对于一个成功的企业家,又是怎么看待教育的问题呢?今天企业家结合不同领域名人对亲子互动与教育的看法集结成书,希望能透帮助天下父母们引导孩子健康正确的价值观。

终身义工孙越: (我们自己孝顺父母也可以成为子女看到眼里的一个榜样)。

OS:孙叔叔的一番话,看到亲子互动和教育的重要性,那么什么样的家庭教育,可以成就一个成功的企业家?

富邦集团董事长蔡明忠:“过去大家都听说过他(父亲)等门的故事,我一向都在家教森严的环境之下长大过去是父亲现在是老婆所以为什么我的教养这么好其来有自”。

OS:已经为人父母的他们,分享自己对于亲子教育的看法。

富邦基金会董事长陈蔼玲:“我相信所有的父母亲基本上都是爱孩子只是说在爱孩子的同时你怎么样督促他们发挥他们的潜力让他们能够自律” 。

OS:陈蔼玲认为,亲子之间如果能学会相互倾听,站在正面的态度彼此理解,才能真正懂得支持。

新唐人亚太电视宋升桦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