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誓决心 最高检署成立查贿小组

【新唐人2010年9月3日讯】年底五都选举在即,为宣誓查贿决心,最高检察署成立“查察贿选及暴力督导小组”,法务部长曾勇夫和检察总长黄世铭都出席揭牌仪式,黄世铭强调,查察贿选没有底限、上限、时限,只要掌握证据,无论身份多高,都会追查到底。

为了要端正选风,宣誓政府查察贿选决心,法务部长曾勇夫和检察总长黄世铭亲自出席最高检察署“查察贿选及暴力督导小组”揭牌仪式,重申查贿到底的决心。

检察总长黄世铭:“检、警、调、政风查贿的最高精神就是没有底线、没有上限也没有任何时限,不会因为选举的结束就中止。”“只要我们掌握证据的话,我们也一定追查到底,无论被告的身份有多高,我们一定会从严追溯,绝不宽待。”

年底就要进行五都选举,事实上包括议员、里长选举在内,这次选民占全台湾人口的六成五以上,为了防止金钱和暴力介入选举活动,黄世铭郑重喊话。

检察总长黄世铭:“我要在这里郑重的宣布,我们已经做好万全的准备,我要敬告有意要参选的候选人,一定要干干净净、清清白白的来从事竞选,不要低估了我们司法人员的决心。只要你胆敢以身试法,从事贿选,我们一定会让你得不偿失。”

黄世铭强调,即便候选人当选,一经查证贿选属实,检调除了在民事上提出当选无效之诉外,也要让贿选当事人终身不得再从事竞选活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