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旅游业受香港人质事件沉重打击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讯】菲律宾政府星期四表示,他们打算在9月6号之前,结束对造成8名香港游客丧命的观光巴士劫持案的调查,并且会尽快将报告提交香港当局,但没有透露何时公布结果。这次事件已给菲律宾旅游业带来沉重打击。菲律宾警察在人质营救过程中的表现,使人们对在菲律宾旅游时的人身安全保障失去了信心。

阳光普照,被称为菲律宾旅游业瑰宝的长滩岛在人质事件后所受到的打击首当其冲。

据菲律宾旅游局统计,事件发生两天后,随着香港政府发出黑色旅游警告,800间长滩岛附近的渡假村客房订单被取消,商业损失近45万美元。此外,航空业以及旅游点附近的酒店和小生意也都受到了不同程度影响。香港至马尼拉的航班则几乎没有香港乘客。

台湾游客吴先生说:“其实我有点害怕来到这里。”

中国雪莉说:“如果这件事发生得早一点,可能我不会考虑来这里工作。”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承认,人质挟持事件将令菲律宾的经济雪上加霜,特别是对旅游业造成严重打击。

菲律宾旅游局表示,他们将推行一项大规模促销活动,以恢复了菲律宾的形象,吸引外国游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