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赦不相信中国死刑状况改善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讯】近日,中国人大将开始审议刑法修正案草案,此项草案拟取消68项死刑罪名中的13项。对于这一消息,总部位于伦敦的“大赦国际”组织表示,即使这一提案通过,也很难评估被执行死刑的人数将会大幅下降。

我身后是国际大赦总部,近期中国政府拟定了有关死刑的更改案 ,但国际大赦的官员认为这些更改未必能够更改每年被判死刑的人数。中国政府对此类的法律在国际上需要增强其透明度。

凯瑟琳•贝博女士是国际大赦总部亚太区副主任,她认为中国人大正在讨论的还只是一个草案,是否会真的通过还不明朗。

凯瑟琳•贝博:“绝大多数的罪行是经济罪行,包括白领罪行、盗墓等。我们认为(取消对这些罪行的死刑)在近几年没有多大用处。我们希望看到中国切实减少执行死刑的人数,但是我们不相信这些(死刑)改革,能大幅度减少死刑人数。”

贝博女士还表示中国政府关于每年被执行死刑的人数,对国际社会始终是个谜。

凯瑟琳•贝博:“不幸的是,在中国被执行死刑人数的数据始终是空白,甚至是在中国内部的专家也不知道,中国政府把这视为绝对的国家机密。”

“大赦国际”在今年早些时候出台的一份报告中称,中国去年死刑执行人数“据信多达数千人”,排名第二位的是伊朗,至少为388人。

目前中国刑法共有68个死刑罪名,其中有44个不属于暴力犯罪。

新唐人记者雪藏、孙卫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