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疲弱 美汽车销售不振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1日专电)由于失业率居高不下,经济复苏缓慢,美国民众换新车频率降低,今年8月汽车销售量创下27年来的新低。

美国汽车销售追踪机构“汽车资讯”(Autodata)今天公布,8月份全国汽车只销售100万辆,比去年同月遽降21%,创下1983年以来的最低纪录。

比起7月份,8月的全国汽车销售量也下降5%。

市场专家分析,从民众不换新车,可以察觉消费者对经济前景不确定性的紧张反应。

此外,去年夏天奥巴马政府推出“旧车换现金”(Cash for Clunkers)刺激车市方案,活络了当时的汽车市场,也是造成今年8月销售量比去年同月相比有相当大落差的原因。

统计显示,通用汽车(GM)8月销售量比去年同月下跌25%,比7月下跌7%。

福特汽车(Ford)比去年同月下跌11%,比7月下跌5%。

日本丰田(Toyota)跌幅更惨,8月份销售量比去年同月下跌34%,比7月下跌12%。

本田汽车(Honda)比去年下跌33%,比7月下跌3%;日产汽车(Nissan)比去年下跌27%,比7月下跌7%。

  8月份唯一销售出现成长的是克莱斯勒(Chrysler),比去年同月和比7月份都成长了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