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和谈在即 哈马斯枪杀以色列平民

【新唐人2010年9月1日讯】由美国斡旋促成的中东和平会谈即将于本周四(9月2日)在华盛顿举行。然而就在会谈前夕,约旦河西岸四名以色列平民在汽车中被枪杀。事件发生后,哈马斯宣布对该事件负责。

根据以色列军方的报告,被枪杀的平民为两名男性和两名女性,其中一名为孕妇。事件发生在以色列占领区的一条繁忙的高速公路上,凶手从一辆行驶的汽车中开枪。哈马斯于周二(8月31日)宣布将对此事件负责,并声称是对以色列侵占领土的报复。

以色列国防参谋长阿什肯纳吉表示,以色列军队正在全力追捕凶手。

以色列国防参谋长肯纳吉:“事件发生后,我们立即从几个不同的方向着手捉拿凶犯,目前军队和其他一些安全部门都在配合行动,不捉到凶犯绝不罢休。”

尽管美国及其盟友此前敦促各方在和谈恢复前谨慎行动,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政府均曾警告说,一些干扰和谈的暴力事件将有可能发生。

搁置了20个月之久的中东和平会谈即将在本周恢复。根据计划,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将于本周三(9月1日)在白宫与欧巴马总统会晤。

正式会谈将从9月2日开始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