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意外”射杀一名藏人

【新唐人2010年8月31日讯】(中央社台北31日电)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表示,中国官方新华社30日证实,一名藏人在15日与警方发生的一次冲突中被“意外”打死。

新华社引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政府一名发言人的话说,名为巴布的藏人当时带领30多名村民,攻击白玉县公安局的警察,警方鸣枪示警,巴布被流弹意外击中,被送往医院抢救不治。

白玉县紧邻西藏,是藏族人居住区,该地有丰富的金矿资源。

这名发言人说,白玉县警方14日以非法开采金矿、破坏草地的罪名逮捕了一名来自绵阳的商人,巴布第2天聚众来公安局闹事,要求释放这名商人。

新华社的报导说,在与警方发生争执后,村民用刀、棍和石头袭击警察,造成17名警察受伤,警方迫不得已鸣枪示警,并逮捕了35人。

自由亚洲电台也报导此事,但表示这些西藏民众是为了反对当地扩大采矿规模、破坏环境到县政府门前“请愿”,但警方开枪,并导致3人死亡,35人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