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届萨尔斯堡艺术节落幕 重神话主题

【新唐人2010年8月31日讯】8月30日,奥地利萨尔斯堡艺术节落下帷幕,共上演一百多场次演出。艺术节涵盖歌剧、戏剧、音乐会等艺术门类,今年艺术节的主题是神话与悲剧。

约翰施特劳斯等四位艺术家可能没有想到,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的90年前,他们意欲通过艺术凝聚人心、带来和平而创立的萨尔斯堡音乐节如今已演变为全球知名的艺术盛事。每年7月底到8月的5周时间内,艺术节都会吸引来自60多个国家的约25万观众前来观赏。

德国观众凯尔希纳:对于我来说,萨尔斯堡艺术节象征着人们在当今时代演绎传统经典艺术的高峰,并展现艺术和音乐所能带给人类的一切。

日本观众:十年前,我来到萨尔斯堡音乐节,我非常喜欢那时的演出。我们这次所听的音乐会都非常棒。当然,歌剧总是非常激动人心的,我们非常喜欢这次上演的歌剧 ELEKTRA。

今年艺术节的主题是神话与悲剧,表现人类对神要敬畏,应遵从神的旨意而不能与神争强的深意。

萨尔斯堡艺术节总监拉博•施达德勒博士:其实,在很大程度上,我们都是来源于古代神话并由其所决定的,欧洲是这样,在中国也是这样,在所有的民族文化中都是如此。所以,将神话故事带到当代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新唐人记者安琪、宋修奥地利萨尔斯堡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