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祖母陪上学 开学日好温馨

【新唐人2010年8月31日讯】开学除了紧张,也有温馨,台湾教育部推出八月最后一个礼拜为祖父母节,30日有学校就请来三代甚至四代同堂的校友一起回娘家,希望在阿公阿嬷陪同下,小朋友会更喜欢来学校上课。

“将茶送给阿嬷,阿嬷我爱你”

提倡祖父母节,国小邀请校友们带孙子来开学,第一堂必修就是如何尊重阿公阿嬷。

教育部长也出席活动,鼓励世代感恩传承,更吸引媒体目光的是,这位75岁的阿祖,陪着孙子的孩子,来上学。

小学生曾祖母:“会带他出去玩,就这一个(甘仔孙),很好命对不。好像宝贝一样的,他如果调皮,我也是会打他。”

真的很好命,阿祖和甘仔孙的感情好,全家人不只同个国小毕业,现在还住在一起。

教育部推动,八月最后一个礼拜天为祖父母节,各校推出各种活动教案配合,希望祖孙共学,重视伦理。校园另外一角,还展出幅幅祖孙同乐的图画,不同方式,一样温馨。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