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人和狗

社区广角镜 2010-08-28

浪漫的法国人把养狗,遛狗当成享受生活的一种方式,在巴黎街头和风景如画的公园里面少不了遛狗人的身影,一同随我们的记者到巴黎看一看。

在法国人的心目中,狗是宠物,更是朋友,也是家庭中的一员,细心观察,您可能会发现法国狗同主人之间有着微妙的和谐与相似。

星期六的早上,在巴黎19区的公园里除了一些晨练的人外,到处都能见到遛狗的法国人,带着爱犬一同亲近自然,

相似的脚步和主人很和谐,随和的主人养出的狗也很温顺,狗依偎在主人身边,气氛温馨。

黑白相间的毛色与主人的衣服很般配吧,这只小狗和主人可有段感人的故事呢,柯柔德女士说:她是我在台北台风过后在街上捡到的,在离台湾回法国之前我将它托付给一位台湾的朋友抚养,但它却在我走后不吃不喝,眼看就要死了,我的朋友见状只好将狗寄给我,从此我们更亲密了, 在主人说话的时候,这只狗还不时的看着主人。

法国狗见到陌生人都很热情,毫无戒备之心,看这两只小狗见到记者摇头摆尾的高兴样子就知道了,看着小狗们在
草坪上自由的玩耍,觉得法国真是狗的乐园。

来过巴黎的游客一定不会忘记巴黎街头的狗屎吧,但是喜爱狗的法国人却一点也不在乎,尽管巴黎市政府规定主人必须负责清扫狗的粪便,否则罚款,但是走在巴黎街头却很少看到拿着清洁工具的主人。

新唐人记者 苏明 李婷 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