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不断 韩总理候补闪电请退

【新唐人2010年8月29日讯】(中央社首尔29日法新电)南韩新任总理候补,因为先前担任知事时行为不端的丑闻喧嚣尘上,于今天闪电宣布请退

47岁的金台镐(Kim Tae-Ho)在3周前的内阁大调动中,受总统李明博(Lee Myung-Bak)提名为总理。

他召开记者会表示:“为了不再破坏总统的政治运作,我将放弃总理候补。”

“即使我成为总理,若没有人民的信任,我能做什么?”

金台镐上周在国会任命听证会受到猛烈抨击,遭指控在担任庆尚南道知事期间有未申报收入、为了竞选违法接受银行贷款,并要求地方政府职员帮忙做家事等情事。

议员同时批评他的妻子指使政府职员,并开公家车办私人事务。

金台镐也被控隐瞒和一名地方商人的关系,该名商人因为贿赂政治人物入狱。

由于金台镐的适用性遭到质疑,执政党与在野党于27日同意暂缓原本该于当日举行的任命表决,延至9月1日举行。

青瓦台于8月8日宣布提名金台镐为下任总理,表示期待他能改善与年轻一代沟通。他原本可望成为南韩近40年来最年轻的总理。(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