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养蜂人发现能抵御虫害的蜜蜂

【新唐人2010年8月29日讯】自从蜂螨侵入英国以来,已成为蜜蜂的最大杀手。近日,来自英格兰南部斯温顿的养蜂人罗恩•霍斯金斯(Ron Hoskins)说,他可能已经发现了一种对寄生虫蜂螨(Varroa mite)具有天然抵御能力的蜜蜂品种。

79岁的霍斯金斯是一位退休的供热工程师,他花了18年的时间寻找抗螨的蜜蜂品种,现在已经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他已设法筛选、培育出一种能够相互清除蜂螨的蜜蜂品种。在研究中他很偶然的发现了这个品种,之后,他便一直为蜂王进行人工受精,希望这个品种能够自己繁衍下去。

科学家们也一直在试图找到一种方法,以对付这种对杀虫剂已经具有抗药性的寄生蜂螨。随着这种寄生虫在全世界的蔓延,蜜蜂的数量已经大量减少,因为蜂螨,英国蜜蜂的数量损失了三分之二以上。

霍斯金斯的研究得到了伦敦萨塞克斯大学的养蜂教授莱特尼克(Francis Ratniek)的支持。在寻求资助以进一步开展研究方面,霍斯金斯已经获得澳大利亚官方和同行的邀请。

与其他昆虫和鸟类一起,蜜蜂也承担着帮助农作物和其他植物授粉的重要工作﹔而蜂螨一直是造成蜜蜂大量消亡的元凶。据信蜂螨来自远东,进入欧洲大陆后逐步蔓延,1992年开始在英国形成虫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