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人质被杀中港民悲愤 中宣部降温

【新唐人2010年8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8月23日早上九时开始,到下午七时,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发生了一件震惊世界的“绑匪”劫持人质事件。最后造成八名人质死亡。对菲律宾特警解救香港人质的手法,网友给出了很多批评。目前,中共中宣部试图为民间的情绪降温,有媒体人透露,昨天(8月24日),中宣部新闻局发出通知为事件降温。

门德萨与当地警方对峙了大约12个小时,以菲律宾特种部队的一个小组向大巴发动强攻并打死门德萨告终,但此前已有八名游客被枪击身亡。

网友:菲律宾政府难辞其咎

周一(8月23日),此前遭到解职的警察门德萨(Rolando Mendoza)上了马尼拉市中心一辆旅游大巴,当时他身穿迷彩服、手持M-16半自动步枪,然后把车上25人全部劫持,其中包括来自香港的21名旅客,一名菲律宾司机及另外三名陪同游客的菲律宾人。

对发生的惨剧,网友们除了悲痛,也在质疑菲律宾政府解救人质的做法。网友认为,一个这么大的国际事件的现场,在人质都还没有被解救出来前,就撤掉封锁线,让大批人员涌进现场;为什么不找谈判专家去谈,有没有谈判专家;罪犯一开始表示他不会伤害人质,为什么情况会急转直下,警方为什么要用强攻的方式。

有人甚至指出,罪犯在好多时间里其实都完全暴露在狙击手的射程范围内。警方拘捕枪手的弟弟,从而激怒枪手,使和平谈判最终血腥结束。菲律宾警方和总统阿基诺通过指责媒体直播该事件来逃避责任的做法。

许多中国网友在互联网上表达了愤怒,有许多网友呼吁抵制菲律宾旅游,也有号召到菲律宾驻华的使领馆表达抗议。

马尼拉是菲律宾的首都,在整个事件十多个小时的漫长过程中没有看到一个菲律宾政府的重要人物。惨案造成,菲律宾政府也难辞其咎!

中共政府视民众的生命如草菅

很多网友发出呼声,“绑匪”是菲律宾现职警察,而人质是香港的游客。网友认为,这次事件是菲律宾警方对手无寸铁的中国公民的屠杀。必须严惩事件的责任者!

可是,就在群情激昂时,有媒体人透露,24日中宣部通知称,“外交部发言人已就香港游客在菲律宾遭劫持事件正式表态,各媒体要按照外交部表态口径,正面报导有关各方积极营救人质及做好相关善后工作的情况,不要将此事与中菲关系挂钩,避免出现过激言论。”对此禁令,许多中国媒体人深表愤怒。

财新传媒记者黄山评论认为“解救本身是彻头彻尾的失败。中国不干涉主权原则,也限制了我们采取类似以色列和美国式从天而降的非常规救援方式。如果通过第三方施加影响未为不可,为了人质安全作出一定妥协又何妨?”

有很多网友发现,在整个事件中,中共政府表现冷漠和无能。中国的电视台没有一个电视台直播现场发生的情况,也没有见到在事件发生的过程,政府首脑或者外交部门的官员也没有什么表示。

有网友愤然的说,这件事情要是发生在美国的游客身上,会是如此的结果吗?给菲律宾人几个胆,第一不敢绑架美国人,第二也不敢造成开枪杀人的结果。更何况“绑匪”的要求非常低,完全可以实现。

也有的网友嘲讽地说,造成如此惨案,只能说中国人的命太不值钱了!

网友说,中国人的命在政府的眼里实是在是太不值钱,现在洪灾的爆发,在追朔的汶川地震的事先不预警,以及萨斯病的蔓延,死了这么多的中国人也就不奇怪了。在中共眼里,他的外交友好更胜过他的民众的生命,难怪中国人在外国时有被欺压的感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