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权人士吁马总统 声援刘贤斌

【新唐人2010年8月25日讯】中国四川民主人士刘贤斌6月下旬被中共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引起民运界震惊。从8月1日起,民主维权人士在海内外陆续发起“公民接力绝食”活动,表达对刘贤斌的关注和支持,今天中午,在台湾台北的自由广场前,中国维权人士也公开吁请马总统,比照对刘晓波的前例,公开声援刘贤斌。

现场:“我是刘贤斌,言论自由不可侵犯。”

顶着酷暑,三位中国维权人站在自由广场喊口号,声援四川民运人士刘贤斌。他们说,因为每一个人都是刘贤斌,都有相同的言论自由。

今年6月28日,刘贤斌被四川遂宁警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即将面临审判。中国22个省市及海外民运发起接力绝食。

关注中国中心高级研究员孔识仁:“我们希望用这样的(接力绝食)形式唤醒更多的人。”“他(刘贤斌)写的文章发表在美国而不是发表在大陆的网站,他的内容无非就是呼吁政府关助人民的疾苦、关注人民的人权。”

声援人士表示,从8月1日开始,声援刘贤斌的接力绝食活动已经从中国开始向海外延伸,在台北也会从24日开始响应,他们还联名写信给马英九总统,希望他从道义上公开声援刘贤斌案。

关注中国中心高级研究员孔识仁:“希望马总统有更高的智慧跟远见,就比照刘晓波并且比(声援)刘晓波更明确一些。”

六四之后,刘贤斌因为坚持参与民主活动,先后两次遭中共判刑,服刑达12年。08年11月获释后,又多次受公安局传唤骚扰。因言获罪,在大陆早有先例。2009年8月,知名异议作家刘晓波遭中共判刑11年,2010年2月,揭露四川地震中“豆腐渣工程”的维权人士谭作人遭判刑5年。还有获得欧洲议会颁发萨哈罗夫人权奖章的爱滋病维权人士胡佳也在2008年北京奥运前夕被拘补,获判3年八个月。到目前为止,中国大陆仍是世界上囚禁最多新闻工作者的国家。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