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求救诈骗多 金门警吁查证

【新唐人2010年8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倪国炎金门22日电)金门有“侨乡”之称,引起诈骗集团企图从海外借机行骗,所幸被金门县警察局识破,化解民众破财危机。警方今天提醒民众小心查证海外电话,以免让歹徒得逞。

金门县警察局刑警大队表示,最近接获徐姓、张姓民众报案,指称诈骗集团分别假借友人、同学名义传送电子邮件,诓称在马来西亚旅行遭到抢劫,急需协助,企图讹诈汇款。

所幸,两起跨国诈骗案,在金门警方积极查证下,证实为诈骗集团所为,及时防范民众失金。

刑警大队表示,由两起查证诈骗案例研判,应是跨国犯罪集团犯案新手法,利用在海外发生急难为诱饵,以人性助人弱点进行诈骗,由于当事人向警方查证,才不致受骗。

刑警大队指出,金门籍海外华侨约有70万人,金门被称为侨乡,尤其是东南亚地区高达9 成以上,为防范犯罪集团以侨亲名义诈骗,民众接到海外求助电话,应多方查证真伪,或向警政署165 反诈骗咨询专线求证,千万不要贸然依照对方要求行事,以免上当受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