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能源之旅

【新唐人2010年8月22日讯】德国总理默克尔于周三开始了她的能源之旅。这位基民党的主席想以此表示,她要把关于能源方案和核能源运行时间这两个争议很大的问题放在首位来解决。下面请看来自德国的报导。

默克尔首站来到克雷姆坪的风能工业园。她说,在工业大国德国,能源必须保持经济效益。无论是核能源,还是煤或者天然气,是逐步增加再生能源电力供应的桥梁。默克尔提出,二零二零年要把再生能源发电的比例提高到百分之五十。

目前能源政策将成为黑黄联合政府的主要争论议题,另外两个有所争议的问题是税收和医疗健康制度。默克尔想在夏末让大家清楚自己的观点,就此结束这些争执。联合政府必须在几周之内在棘手的问题上取得一致,比如能源方案、消减财政支出和兵役问题。

周四,德国总理来到能源之旅的下一站莱比锡。在这里她参观了交易气候证书的欧洲能源交易所。下周她将去参观一个原子反应堆,还有一个天然气的生态发电站。

新唐人记者夏云飞德国柏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