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洛杉矶随时会发生大地震

【新唐人2010年8月21日讯】(中央社洛杉矶20日法新电)美国科学家今天在研究报告中指出,南加州沿圣安德里亚斯断层(San Andreas fault)地带出现较原先估计还要频繁的强震,因此可怕的“大地震”(Big One)可能已经不远。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Irvine)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rizona State University)的科学家检视过去700年来,这个在洛杉矶西北方160公里断层线的地质纪录。

他们发现,本区每45年到144年就会出现规模介于6.5到7.9的强震,而非原先公认的每240年到400年间。

既然前一个重创南加州的规模7.9大地震,是在1857年发生,也就是153年前,科学家相信下一个“大地震”可能随时都会发生。

科学家今天提供了这份研究的摘要,完整研究报告将刊登在9月1日号的“地质学”(Geology)期刊。

率领该研究的阿克策兹(Sinan Akciz)说:“我们掌握到的是,过去700年来,南圣安德里亚斯断层的地震,较任何人原先所想的还要频繁。”

他说:“这次提交的资料与以前发表的报告相抵触。”

科学家表示,鉴于南加州有3700万居民,主要居住在洛杉矶、圣地牙哥和安那罕(Anaheim)。如果出现大地震,可能会造成大约2000到5万人丧生,数十亿美元损失。

(译者:中央社赖秀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