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重要种子银行 面临关闭危机

【新唐人2010年8月20日讯】欧洲最大户外种子储存中心,也是世界重要的种子银行——俄罗斯巴甫洛夫斯克试验站,目前正面临关闭危机,而原因却是法庭裁决政府可以将土地出售给房地产公司,建造私人住宅。虽然机会很小,但是试验站的科学家们还在努力说服法庭改变裁定。

位于圣彼得堡郊区、世界最大种子银行之一的巴甫洛夫斯克试验站储存了数以千计,在其他地方已经看不到的植物与作物﹔收藏的水果与浆果高达32万种,还有超过1千种草莓品种,以及数百种苹果、梨、李子,当然也少不了坚果和花的种子。

巴甫洛夫斯克试验站站长费奥多尔.米可哈维克(Fyodor Mikhovich)说:“这些植物都是独一无二的,因为有些种类和样品除了这里,你无法在其他地方找到。这也是为什么许多外国的科学家,包括中国、美国、丹麦、瑞典,都时常需要我们提供一些特定的种子,让他们在培育新品种的筛选过程中使用。”

这座历时70年的种子库,据信是世界最古老的种子银行之一。世界其他地区的种子银行通常以干燥和冷冻的方式保存种子。巴甫洛夫斯克将种子保存在户外,是货真价实的活种子。

俄罗斯法庭裁定将巴甫洛夫斯克试验站的国有土地交给俄罗斯房屋发展基金会,该基金会有权决定是否在公家用地建造私人房屋。一旦裁决开始实行,这座种子银行将面临关闭的命运。

试验站的科学家们呼吁法庭反对将试验站土地出售的决定,不过他们赢的机会少之又少,而且至少有五分之一的土地很快就会被房地产商人买走,兴建私人豪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