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再促北韩遣返遭扣船员

【新唐人2010年8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0日专电)南韩政府今天表示,大韩红十字会已再次致电北韩,要求尽快送返被扣留的南韩“大胜号”渔船和船员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引述南韩统一部副发言人李种珠今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的谈话报导,南韩政府以大韩红十字会总裁柳宗夏的名义,今天上午致电北韩红十字会委员长张在彦,再次敦促北韩当局根据国际法和惯例,并出于人道主义精神,尽快送返被扣留在北韩的南韩渔船和船员

报导说,南韩政府再次致电,是因为北韩“中央通信社”昨天证实,北韩海军8日上午10时15分左右,扣留了在北韩专属经济海域(EEZ)进行捕捞作业的大胜号,并且正在调查中。

南韩海警表示,大胜号是一艘捕捞鱿鱼的渔船,本月1日离开南韩西南部浦项港,预定9月10日返回。船上包括南韩籍的船长金哲利、和船员金正焕、孔永睦、李政得,以及葛凤桂、陈文红、孙峰等3名中国船员。

南韩政府11日曾以大韩红十字会的名义发给北韩红十字会内容相同的电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