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准备自行负起维安责任

【新唐人2010年8月20日讯】(中央社巴格达19日法新电)在美军最后一个战斗旅撤出伊拉克的同时,伊拉克政府发言人达巴戈(Alial-Dabbagh)今天告诉法新社,伊拉克部队准备独力处理国家的安全事务。

他表示,伊拉克大选后5个月仍缺乏新政府一事,不会妨碍美国撤军时间表。根据时间表,美军将在明年底完全撤离伊拉克。

美军最后一个战斗旅今天拂晓离开伊拉克,较美国所宣布8月31日结束伊拉克战斗行动的时间提前。

达巴戈表示:“这项撤军是伊拉克与美国政府所计划和安排...我们支持这项行动。”

他指出:“伊拉克安全部队的备战状态足以对抗威胁...我们必须在外国部队长期驻在我国土地或独立扛起这项工作,取得一个平衡。”

“我们选择由我方安全部队负责这项工作。”

目前驻在伊拉克的美军约有5万6000人,这个数字在月底前预定降为5万人。根据双方安全协定,所有美军必须在明年年底前撤离伊拉克。(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