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申失业救济金人数意外上升

【新唐人2010年8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美国上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意外攀升至去年11月来的最高水平,显示随着经济放缓,企业正加快裁员脚步。

美国劳工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14日为止的这一周,初申失业救济金人数增加1.2万人至50万人。接受失业补助金的人数减少,获得延长补助金的人数则增加。

经济降温可能使雇主打消增聘员工的念头,并促使部分雇主加强裁员,使消费支出进一步疲软的风险升高。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上周表示,经济复苏可能较预期“更温和”,部分反映出失业率正抑制收入一事。

纽约4Cast Inc.资深经济师史隆(David Sloan)在报告出炉前表示:“这意味着就业增长已近乎停滞,劳动市场愈疲弱,经济复苏和消费支出就愈无力。”

上周的数据经修正后为48.8万人。上周初申人数创2009年11月14日截止一周以来的最高点。

美国劳工部发言人在数据公布时向记者表示,上周的数据没有受特殊因素影响。初申人数在过去五周有四周呈现增长。(译者:中央社陈家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