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机场险撞机?新航:无险

【新唐人2010年8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唐佩君新加坡19日专电)有关桃园机场飞机误闯跑道一事,新加坡航空公司今天驳斥,当时新航客机正在等候指令滑行,直至乌克兰籍货机完全撤离跑道后才起飞,从头至尾没有报导所谓的“险象环生”。

台湾媒体报导,因一名货机驾驶员“有听没有到”,再加上菜鸟管制员的一时疏忽,险些让桃园国际机场上演货机撞上客机的惨剧。

交通部民航局今天公布这起意外事件。地面管制员指示货机先在05跑道末端外等待,但货机接近跑道时,向塔台请求继续滑行,因同时间新航1架空中巴士A333机型飞机已准备在05跑道起飞,地面管制员再次指示货机在05跑道末端外等待。

不料货机驾驶却覆诵为通过跑道并继续滑行,地面管制员也未察觉货机驾驶的错误,等机场管制员巡视跑道状况时,发现货机已穿越跑道末端,且新航也已由跑道头起飞。

不过,新加坡“联合晚报”今天报导,新航公司驳斥此事件是“险象环生”,并澄清事发当时,新航客机在05跑道排队等候滑行起飞时,已注意到有架乌克兰货机正穿越跑道的另一端,因此机组人员决定延迟起飞,等货机离开05跑道后才开始滑行,从头至尾没有安全顾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