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午餐时间5.5万元卖出

【新唐人2010年8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温州人民电器集团董事长郑元豹上月17日应温洲媒体邀请,举办“午餐时间”拍卖活动,得标者可与他共进3小时的午餐,今天中午结束竞标,最后以人民币5.5万元成交。

新华网报导,郑元豹拥有10亿元身价,曾以36亿元身家名列“2009年胡润百富榜”第289名。他对竞标结果表示乐观其成:“我想,我们会有一次愉快的交谈。”

得标者钟文杰是福建兴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该公司以代理销售进口机电产品以及设计制造工业自动化设备为主。他表示,会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向郑元豹请教在企业经营中遇到的问题。

消息一出,立即引来众多网友的讨论。有人赞赏郑元豹的公益行为,但不少人质疑“郑元豹自我炒作,为企业打广告”。甚至有人将此次拍卖比喻成“巴菲特的午餐时间”、“史玉柱的3小时”,认为郑元豹可能为了面子,安排桩脚哄抬竞标价格。

竞标采用实名制自由报名的方式进行。截止今天中午12时,共有19位竞标者,有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初抵温州的打工者以及私人企业主。99081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