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灾民忍受痛苦 互助艰难度日

【新唐人2010年8月19日讯】甘肃舟曲灾区进入灾后第10天,失去家园的灾民目前住在帐篷里,或者投靠亲友。当地灾民告诉本台记者,许多民众忍受着失去亲人的巨大痛苦,互相鼓励、互相帮助着艰难度日。

目前,大部分舟曲幸存灾民住在当地的学校,在校园里搭帐棚,或者投靠居住在安全地区的亲戚朋友家。灾区居民张女士说,留在当地的灾民,除了年老体弱者和幼儿之外,全都投入了救灾的工作。

灾区居民张女士:“一些年轻力壮的、还有一些小学生、很小很小的好像都是7.8岁的学生、中学生全部都当志愿者,给大家在帮忙运送救灾物资呀、打扫卫生呀,给大家提水供水。校园里现在没有水,要在将近1,000米远的地方提水。”

这次舟曲特大泥石流灾难给当地的民众造成了很大的损失,有些居民全家都遇难。

灾区居民张女士:“像我们家的话,我大姐和2姐俩家就死了18个人,还有我舅舅家里面2个人,我们家亲戚就死了20个人,全部遇难了。现在找出来才6个,还有14个没有找到。”

张女士表示,在一夜之间失去了亲人的悲痛已经转为麻木,现在大家都不愿意多想,全心投入重整家园的工作。

新唐人记者李明、特约记者李敬一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