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卖官 前伊州州长假证罪名成立

【新唐人2010年8月18日讯】美国芝加哥一个联邦陪审团裁定,涉嫌卖官的前伊利诺伊州州长布拉戈耶维奇向联邦调查局提供虚假证词的罪名成立。

现年53岁的布拉戈耶维奇此前的控罪共涉及试图欺诈、勒索等24项腐败罪名,但芝加哥的这个联邦陪审团在17号只对他向联邦调查局提供虚假证词的罪名做出了定罪宣判。其他23项贪污指控仍未作出裁决。

这些指控与奥巴马当选总统后空出来的参议员席位有关。布拉戈耶维奇涉嫌试图将这个空缺卖给出价最高的人,以牟利。

美国地方法院法官札格尔(James Zagel)表示,他准备就余下的控罪作出未决审判。

检察官菲茨杰拉德(帕特里克•菲茨杰拉德PATRICK FITZGERALD)在宣判后告诉记者说,他将寻求再审。

检察官菲茨杰拉德:“正如你所知道的,今天下午,一个陪审团裁定前州长布拉戈耶维奇向联邦调查局说谎。你们也知道,陪审团就其他指控陷入僵局……我们将快快寻求对其余指控进行复审。”

布拉戈耶维奇的伪证罪名,最高将面临5年徒刑,以及最高25万美元的罚款。

相关文章
评论